梧桐枝

谁是谁非,恩多怨多,外人说得清吗?

杂食无所畏惧

【喻黄】少年与妖刀 03

阡夭:

不保证有后续的没头没尾的脑洞系列


参考了《DRRR!!》的,也有些像《野良神》的真·妖刀黄少天设定


有伞修伞出现


两人初遇的脑洞01


英雄救郑轩的脑洞02




 


“我去!文州快逃!转身!离他们远远的!”


还没看清迎面走来的男人长什么模样,喻文州就听见脑内黄少天的声音突然放大,几乎是惊慌地催促他逃跑。


喻文州从来都从善如流,在与妖刀相关的奇怪事情上,他非常相信黄少天的判断——虽然黄少天数十年如一日的话痨让他显得很不值得信任——于是他也不去在意那人是老是少是丑是美,果断逃了。


喻文州听见男人在他背后疑惑地“哎”了一声后立刻追了上来,黄少天也更加吵闹。虽然有些对不起黄少天,他还是毫不愧疚地过滤掉没用的废话,集中精神回想着附近的道路。


先向右拐上一条小路,几十米后就可以从侧门进入一家百货商场;虽然后面的人肯定可以看到他进去,但却无法立刻得知他进入商场后的去向;趁着这个机会,他可以通过安全通道的楼梯下到底下层,有一条通道连接地铁站,之后再随意选择另一个出口走出。凭借黄少天的“隐蔽”的精神暗示,即便路人中有对方的势力,也无法注意到他。


果然,等到喻文州回到喧闹的街道上时,警惕性很强的黄少天也确信对方没有追来,放松地化为人形站在了喻文州身旁。


不知是因为之前太过紧张,还是因为寄宿在喻文州身上所以有了共感,明明只是把妖刀的少年也和剧烈运动后的喻文州一样脸颊泛红,还不断用手掌扇着风。


“呼,真是累死了。文州很厉害呀这么快就甩掉他们了。这两个家伙可难缠了,之前魏老大躲进女厕所都被发现了。不过他们也够没节操的,我以为魏老大溜进女厕所已经很丧失了,他们直接就大大方方目不斜视地走进去我简直惊呆了啊!”


“所以那就是我们在找的另一把‘妖刀’了?”


黄少天的能力虽强,也不能长时间无限制地使用,在他化为人形的同时,也停止了“隐蔽”的精神暗示。为了不引人怀疑,喻文州戴上耳机与黄少天并排坐在花坛边的长椅上,假装在打电话。


“嗯应该没错了。能够覆盖我的能力,控制那些已经被冰雨刺伤的人,这样的妖刀一共也没有几个。如果是他们的话,倒是一定可以做到的——虽然他们很讨厌,但能力确实很强,说不定还真在我之上。”


黄少天皱起眉,万般纠结的表情让喻文州暗自好奇他与那把妖刀之间发生过什么事情。


“能力上没有问题的话,动机又是什么?”


“不知道啊,”黄少天揉揉自己蓬松的头发,“那两个家伙在H市待得好好的,干嘛跑G市来啊,这边也没发生什么有意思的事情啊。”


喻文州有了一些怀疑,但还没等他开口,一个陌生的声音突然插入了两人的对话。


“怎么,我们就不能是看腻了西湖出来旅游一趟?”


“靠!叶修!”


黄少天一惊,直接从长椅上跳起,还没来得及回到喻文州身体里,就被另一个人貌似亲密地揽住了肩膀。


喻文州认出说话的那位应该就是之前狭路相逢的男人,现在仔细看去,脸庞有些虚胖,头发和胡须也打理得差强人意,一副死宅形象。揽住黄少天的那个应该就是这人的妖刀,长得倒是清新秀气,不过脸上那副让人不爽的得意笑容简直和死宅先生如出一辙。


既然妖刀以人的形象出现,说明对方暂时并不打算动手,喻文州和黄少天都送了一口气。紧接着,黄少天就肆无忌惮地开始了嘴炮攻击,换来对方两人一脸嫌弃。


喻文州无奈地笑着摇了摇头——自从黄少天擅自寄宿进自己的身体,他认识了各种各样的人,遭遇了各种各样的事,曾经以为会平稳顺畅的人生突然就一波三折。但他并不讨厌这样。


如果可以,喻文州默默地想到,他简直希望能与黄少天更早相遇,更早开始这段两人同行的精彩人生。


他看到黄少天向这边看了一眼,脸上的笑容又灿烂了几分。


他知道黄少天听得到,就像他能够清楚地听到对方心中的回应——


“我也这么想呢,文州。”


 


 


既然是一堆脑洞,也就没必要留什么伏笔了,所以就解释一下吧~


之前2号脑洞里提到喻文州在找人,其实是喻黄两人发现有其他妖刀的势力渗入了自己周围,虽然两人只想安稳过日子但不一定对方也是,于是主动开始寻找对方的线索。其实喻队因为各种事情砍过不少人呢,想设定蓝雨队员们都是被砍了后耐性较强,能在使用妖刀能力的同时保持清醒的,最后都聚集到喻队身边了形成了小团体。


然后叶修和沐秋大概算是少天和老魏的“老朋友”了,有一些不很严肃但难以释怀的恩怨纠葛……


没错沐秋是住在叶修大大身体里的妖刀哟!这样就不会有死亡桥段了嘛因为根本算不上是真正的活人啊!两人的组合一定在妖刀界“臭名昭著”啊哈哈!


于是出现了复数的妖刀呢。只要拥有一把妖刀,就可以看见并接触所有人形的妖刀哟~


然后还有些东西我暂时也解释不清比如叶修为什么跑去G市,反正只是脑洞大家就别在意了吧哈哈~



评论
热度(13)
© 梧桐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