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枝

谁是谁非,恩多怨多,外人说得清吗?

杂食无所畏惧

Augenblick-main body=Chapter1

Augenblick【VH/TRHP】:

=Let's restart from the beginning.=


Augenblick


-事实是,我们以及我们所经历的一切都只不过是须臾一瞬。-




Chapeter 1


  “告诉我最后一点,这是真事吗?还是发生在我脑子里的事?”


  “当然是发生在你脑子里的事,Harry,但为什么那就意味着不是真的呢?”




十二月。


圣诞假期已经开始了。


Harry是今年Gryffindor唯一的留校生。Hermione和Ron都回家过节了。好友本是打算邀请Harry一起回陋居的,但他拒绝了。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


“能给我点时间……好好静静吗?”


 


Harry在九点过一刻的时候就爬上床。宿舍里静悄悄的。四柱床靠着墙,眼镜放在床边的矮柜上。不过在梦中,应该不需要它吧。他在床上翻来覆去,企图早点入睡,但很明显,他并未遂愿。直到——


 


室内的温度下降了,Harry支起上身,柜子上的手表显示着十点一刻。他整整一个小时都在床上翻滚而不能入睡。Harry不知道自己出了什么问题,他承认这段时间以来自己一直很烦躁,而让他烦躁的原因,除了身为“救世之星”的责任压力外(Harry不舒服的哼了一声),还有……还有就是半个月前开始的梦境。


 


该死的噩梦!


 


Voldemort已经意识到自己和他之间的联系十分危险,应该不会是他。不过……Harry翻个身想到:放出不知明的情绪和噩梦把自己最大的敌人搞垮倒真像是Dark Lord会做出的事。


 


他靠着窗户,外面又开始下雪了。Harry还记得第一次做那“噩梦”时,下了今年的初雪。玻璃上因为内外的温差而染上了水雾。这半个月来,Harry一直试着摆脱那噩梦,他拒绝它占据自己的大脑,甚至向Slughorn教授讨要了无梦药水。


 


最初服用的那个晚上,Harry暂时摆脱了梦境,但早晨清醒时,他并未感到自己难得睡了个好觉,反而感到一阵莫名奇妙的失落,就好像他一点都不希望自己不做那些碎片般的“噩梦”。


 


这不合理。Harry不甘心的想到。那些被自己称为噩梦的影像其实没什么实质性的东西。


 


碎片般。对极了,Harry对此十分恼火。他到现在还无法确切的说明那些断断续续的影像片段到底是怎样的一个梦,到底是不是噩梦。只有每天醒来时,那残留在意识里的负面情绪让他相信那绝对是一个自己不愿回忆起的噩梦。也正是这个原因,当Hermione和Ron担心的询问他并建议他去找Dumbledore校长时,Harry拒绝了。他不希望别人认为他弱不禁风,为一点小事而大惊小怪。


 


然而,就在Harry觉得无梦药剂起作用,自己终于要摆脱梦魇时,第二晚,安心喝下魔药的Harry再次重温了“梦境”。不过这次影像好像有了不少变化,像是信号不好的电视,不过Harry仍然没有明白那是什么。如期的,早上醒来时Harry又一次浑身酸痛,在冷汗中坐起。


 


半个月下来,这种情况越来越严重。Harry甚至在圣诞节放假前两天的一节魔法史课上,从假寐时的梦中惊醒。


 


Harry自暴自弃地躺回床上,瞥了眼抽屉里的无梦魔药,决心今晚不再喝它。反正也没什么用。他躺在床上,感到一种真正的、力不从心的疲惫,他翻了个身,被子没有盖好,便陷入了黑暗。


 


 


 


Harry知道自己在做梦,一定是在做梦。他此刻正站在一间什么都没有的白色房间中。


 


白色的,四周全都是白色,没有瑕丝的白。他甚至怀疑自己站在了天花板或墙壁上而无法自知。突然,他听到左侧的房间传来了关门声。


 


Harry条件反射的向左边望去——


 


什么都没有。他只看到了一片白茫茫的墙。但当他把头回正时,他发现正前方出现了一扇之前没有的门。


 


好吧,即使是在梦中也不能干站着吧,至少走走看。


 


Harry走出房间,发现自己站在一间有着螺旋楼梯的新隔间。这并不比刚才那间好到哪儿去,它仍是纯白的。


 


哦,这房子的主人品味真差。


 


他沿着楼梯向上爬,就在他以为自己永远也到不了头时,突然地就站在了一间纯白的狭窄走廊里。尽头有两扇门相对着。


 


他走上前,推开左边那扇——


 


房间的墙上挂着七八张巨大的油画。画上的人都活动着。Harry并没有感到多吃惊,毕竟这是在魔法界做的梦。他走进其中一张,画上有三个人——


 


“爸爸……妈妈……”


Harry对着其中一位俊朗的黑发男子和他身边的红发女性轻轻出声。


 


James笑着搂着Lily的腰,他的另一只胳膊搭在Sirius的肩上。 


 


Harry出神地盯着自己的父母和教父。他母亲翠绿色的眼睛和他一摸一样,她神采熠熠的笑着,十分温柔。Sirius和James在身边打打闹闹,他教父典雅的面容比他所知的任何时候都要英俊,一点都看不出他在Azkaban的样子。他心疼的想起,自己的教父前不久刚因自己的错误而失去生命,去到不为人知的地方,陪伴自己的父母。


 


好不容易才从画前挪开视线,这时——


 


“嘭——!”响亮的爆炸声从隔壁房间响起。


 


Harry立刻收神,冲出房间,推开对面的门。可是什么都没有。


 


这又是一个纯白的房间。


 


他忍不住翻眼睛,打量着空无一物、一眼就能望到头的房间,纳闷刚才的爆炸声从何而来。


 


似乎这座建筑里除了自己还有其他人,可是Harry连自己怎么进到这里来的都不清楚。正当他转身要离开时,他听到了人声——


 


“你也要照吧?来这儿排队。坐下等等。”


 


Harry回身,看见本来空无一人的房间里多了两个男子。


 


离他较远的是一位高个儿的摄影师,湛蓝的眼睛,赤褐色的胡子,穿着长袍;离他较近的那人背对着他,坐在一张复古破旧的扶手椅上,穿着黑色带兜帽的斗篷,肩背宽阔但消瘦。


 


Harry盯着那个男子的背影,心跳加速,感到一阵口干舌燥,莫名的紧张起来。他双腿僵硬地慢慢挪到那男子身边,几乎迫不急待地去张望那男子的面孔。


 


不是他。


 


兜帽下的脸虽然看不清楚,但肩头垂着几缕金发。


 


Harry说不清楚自己是失望多一点还是庆幸多一点。他不知所措地望着摄影师,傻傻开口:


 


“恩……这是您的房子吗?”


 


“再等等孩子,很快就好。”摄影师从半月形的眼镜后向Harry眨了眨他深邃的蓝眼睛,示意Harry坐下。


 


他默默地坐下,心里滋味并不好受。看来对方并不想回答自己。


 


我讨厌等待。


 


Harry清楚的意识到这点。


 


但好在他坐下没多久,房门就被人推开——


 


Merlin啊!Harry在心中惊叹一声,心脏被喜悦充满,加速跳动。


 


是Tom Riddle!


 


进门的人有着漂亮的黑发和曜石般的暗色眼睛,他还喘着粗气,似乎刚刚快跑了一阵。Tom环视房间并最终将视线粘在Harry身上。一阵狂喜和愉悦从他脸上闪过,但很快就恢复了平静,眼底的红色火花还在闪闪发亮。


 


“哦,Harry,终于找到你了。”Tom快步走向Harry,没有在意房间里的其他人,他牵起他的手,“我们快走吧。”


 


Harry为Tom的举动吓了一跳,但随即陷入了令人沉沦的狂喜中。


 


“我……嗯,好——”Harry顺从地让对方拉起自己。他乖顺的态度让Tom掠过一丝惊讶,不过很快被欣喜所取代,向Harry露出一个真心的微笑。


 


他笑起来真英俊。Harry觉得自己脸红了并为此感到一阵恼火。


 


“嗯,等等——”Harry想向那两人道别,他回过头,却发现只有自己坐的那把扶手椅孤零零的呆在那里。


 


哎……?


 


 “……没什么,我们走吧。”


 


Harry和Tom一同走出房间。


 


好吧,这只是梦而已,发生什么都不奇怪。Harry自我安慰道。不过,还不错,他看着在自己前方的Tom,至少不像前半个月。他任由Tom带着自己,发现对方似乎对这儿很熟悉。


 


“Tom——我们要到哪儿去?”


 


“快到了,来吧,下了楼就是。”


 


这时他们正从白色的螺旋楼梯上下来。来到了一楼的门厅。


 


Tom拉开大门,语调轻快的说:


“来吧,出去看看!”


 


Harry站在离门一步远的地方,犹豫不定。


 


“来吧,去看看,别犹豫了。”


 


Harry磨磨蹭蹭的走向门,他看到外面阳光耀眼,不远处的一大棵毛榉树在柔软的草地上投上一大片阴影。他不太想离开Tom,即使是在梦中。终于他走出纯白的房间,站在柔软的草地上,阳光温暖但刺眼。他回头望向Tom。


 


他不见了。


 


有那么一刻,Harry希望Tom站在自己身后冲他微笑。他失落地想到也许Tom觉得和我在一起很无趣。他疲惫的走向毛榉树,一种无法言说的焦虑缠绕着自己。


 


不管怎么说这是在梦里!Harry现在只希望自己快快醒来。


 


不应该沉溺在这里。


 


Harry严厉地对着自己说。


 


也许该找个地方休息一下,再睁眼时,我就会躺在Gryffindor的四柱床上了。


 


Harry在毛榉树的树荫里坐下,感到好了一些。他躺下身,眯着眼睛,脑子里一片空白。正当他躺得舒服快要入睡时,一个孩子的声音从身旁响起:


 


“你是谁?”


 


语气带着强烈的警惕。


 


Harry翻个身,哦,是幼年时的Tom Riddle。


 


那男孩居高临下的看着Harry,眯起眼,以危险的口吻发问:


“回答我,你是孤儿院派来的吗?”


 


Harry对着年幼的Tom不可抑制的弯起嘴角,喃喃开口:


“不……我只是个关心你的人……”


 


他对年幼的Tom Riddle可没什么兴趣——侧身找了个更舒服的姿势。他现在只想好好睡一觉,回到Hogwarts。


 


看到Tom脸上一副疑惑又不可置信的表情,Harry很开心。就好像这样毫无防备地在他面前睡觉是件令人惊讶的事……Harry陷入昏睡前这样想到,心情好起来。



评论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梧桐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