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枝

谁是谁非,恩多怨多,外人说得清吗?

杂食无所畏惧

【无CP原著向】世界荣耀 (荣耀世邀赛续写)循环赛篇13

注个小号专业苏:

在你们考试的时候,我竟然爆肝写了3K的一更,是平时一更的一倍,果然我写起叶神来就是停不下来(泥垢


英国队已打过,美日已满员!


人设要求见:  https://zhugexiaohaozhuanyesu.lofter.com/post/1d0d5618_812e8f9 可以私信我!因为分上下半区,所以真正会和中国队有交集的最多只有9支队伍。各位请在以下选:挪威2人、法国2人、德国3人、澳大利亚5人、意大利2人、加拿大3人.  


 


13


“孙翔没来吃早餐?”喻文州把餐盘放在餐桌上,看了一下周围的队员,发现孙翔不在。


“他在房间里。”周泽楷难得搭了腔,应该是和孙翔同队的缘故,“大概……难为情。”


“什么什么?难为情?”黄少天抓住了周泽楷话语中的重点,不过他显然也知道从周泽楷那里大概是没办法获得更多有用的情报,眼睛一转,目光落到了叶修身上。


“哦,他大概在房间里看报纸吧。”叶修说完后喝了一口粥,“黄少天同志,你要注意组织纪律,你现在的表现可是代表中国队的形象,要食不言。”


孙翔确实在房间里看报纸,是国内这次荣耀世邀赛负责独家专访的电竞日报。


原因是这次专访,孙翔是记者问话内容的中心。


这其中也没什么太多的故事和曲折,起因国内的荣耀玩家也都知道,是因为孙翔所用的帐号卡一叶之秋,正是叶修一手带上荣耀神坛的帐号卡。


一叶之秋在国内的荣耀世界是一个神话,所以神级的角色有各种各样的命名,比如拳皇、魔术师、剑圣、枪王……但是被誉为神的只有一个,就是斗神,一叶之秋。


一直以来,粉丝都在争论,斗神这个荣誉,究竟应该属于叶修还是一叶之秋,但是最后仍然是一叶之秋的论调占了上风,尤其是当叶修交出自己帐号卡的那一刻,他第一次宣布退役的时候,似乎所有人,都认为斗神,是属于一叶之秋这张帐号卡。


但是随后叶修打败纸面实力强大的嘉世杀回联盟,单挑之王、最有价值选手一个个荣誉收入囊中,最后还战胜了轮回阻击了轮回王朝的建立获得冠军。在这个过程中,两人面对面的交手,孙翔竟然没有胜过叶修一次。


在其他竞技的历史上,某个荣誉称号终生属于某人的事情曾经有过,无论是足球皇帝贝肯鲍尔还是球王贝利,他们都与自己的荣誉称号相伴一生。因此,有人再次提出了斗神这个名号的归属,并且在昨天的比赛后,有人倡议如果叶修能够带领中国队获得首届世邀赛冠军,那么应该让他终身享有荣耀联盟斗神这个称号。


孙翔的实力没有人质疑,但是斗神荣誉应该属于叶修而不是一叶之秋这个呼声达到了一定的高度,喜欢话题的记者以此为中心,在昨天赛后对叶修的专访中,集中的轰炸了他相关的问题。


但叶修的回答是孙翔没有想到过的。


昨天的采访过程是这样的:


“叶神你好,首先恭喜中国队获得了世邀赛首战的胜利,你对这场胜利有什么要说的吗?”


“这是应该的。”


“叶神还是那么一如既往的实在啊。”记者也是被叶修的不谦虚给噎到了,不过这样才好,等会儿的问题才有爆点啊!


“这也是应该的。”


“好的叶神,今天这场比赛之后,很多粉丝都再次提出斗神荣耀的归属问题,并且有人认为应该给荣耀联盟设一个类似NBA或者是世界杯联赛的专门用来记录名人的机构,叫名人堂之类的。能进入这个名人堂的人,在退役的时候,可以将自己角色上的银装归还公会后,带走自己一手练成的心血帐号卡,并且终身拥有这张帐号卡角色曾经获得过的荣誉,对此你怎么看?”


“关于这个问题,你应该问老冯怎么看。”叶修轻飘飘地把皮球踢走,“我觉得无论是帐号卡留给选手或者是留给俱乐部,其实都挺不错。如果是帐号卡让神级选手带走,那么他的继任者不需要承担使用神级帐号卡没有达到粉丝期许的压力,而且可以享受通过自己的成长,让自己一直使用的角色一步步成为联赛中举重若轻的角色,这种成就感本身就很励志;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每个账号角色背后都有大量的粉丝拥护,选手使用这个帐号卡的时候,也就承担了相应的责任。另一方面帐号卡积累下来的人气对于俱乐部的运营来说,是有重要意义的。所以我觉得都可以。”


“谢谢叶神的回答,下面这几个问题是目前国内荣耀玩家最为关心的,也是和今天这场比赛有重要关系的问题。孙翔在今天的个人赛中首战出场失利,而且对手也正是战斗法师,我们都知道,孙翔原本是剑系职业,从他接手一叶之秋之后,他的进步和技术大家都有目共睹,但是今天的失利,是不是说明他转职并不是一个正确的选择,而在您心目中,孙翔是理想的,一叶之秋的继任者吗?在论坛上,还有许多粉丝发贴表示叶神您心目中属意的继任者应该是如今嘉世的队长邱非,还有人认为,您的另一位徒弟唐柔,技术水平已经超过了孙翔,对此,您怎么看?”


“这几个问题,我觉得不应该混为一谈。”叶修思考了一会儿,才开口,显然是要做一个相对正式的回应。


“首先是关于孙翔这位选手,正如你所说,他的进步和技术,都是大家有目共睹的。这就足够了。一叶之秋的继任者其实并不由我决定,他是一叶之秋现在的使用者,这是一个客观事实。诚然,一叶之秋是我从网游时代就使用的帐号卡,它对我来说,多少有一些特殊意义,但是承载理想的,不应该是某一张帐号卡,而是在电竞中获得快乐的心情。孙翔这个选手,他很强,也许现在为止,因为我和他交手的成绩,所以看起来我更强,但是我和他之间的差距,并不是如同外界所想的,或技术或理解的差距。孙翔目前的技术实力比邱非强,唐柔和孙翔两者有相似,但是特点又不同。并不是单纯地讨论某一场比赛的结果,就能说明谁更适合继承一叶之秋。一叶之秋是一张帐号卡,只不过它里面曾经倾注过我的心血,但是这一点,在玩家中也不值一提。很多荣耀玩家,都会有一张倾注心血的帐号卡,只是他们没有成为职业选手,没有遇到需要把帐号卡交给谁使用的境况而已。而孙翔,只不过是恰好在我退役的时候,接过了我曾经倾注了心血的帐号卡,这不应该成为他被质疑的理由。孙翔的实力很强,但是我觉得你提出这些问题,包括玩家提出这些问题,是因为你们都没有意识到很重要的一个点。


强与弱,从来都是相对的,而之所以大家会有感觉我使用一叶之秋比孙翔使用一叶之秋更强,原因是在于现在联盟职业选手的培养机制。


随着电竞的职业化,好的选手大多是从训练营中成长而来,这些选手的操作如同教科书般精准,但是他们在面对荣耀这个网游时,大多数时候只意识到自己的‘强’,而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弱’。认识到自己的弱小,这是网游中非常重要的一课,而这一课,在训练营中被寄予重望的选手,是很难体会到的。而意识到自己弱小,却又能够在这种体会中坚持下来的人,如今都是联盟中的强者,比如喻文州。”


“这么说来,之前叶神效力的兴欣战队的乔一帆,也是这样的人吗?”


“对。”叶修点点头,肯定了这个说法,“高英杰比乔一帆要更有荣耀天赋这点毋庸置疑,但是现在的乔一帆,是不逊色于高英杰的选手。孙翔的问题也在于此,因为他一直很强,所以他很少考虑自己处于弱势的情况,但是他也并不非要改变不可,因为就技术而言,他现在已经是联盟中非常强力的一名选手。每个人都有他的个性,这点也是珍贵的,只要这个个性不是影响团队比赛大局的个性,而孙翔在这一点上,一直在进步,所以我觉得,对他的质疑声音,也应该停止了。”


记者回去后听着录音,把对叶修的专访又润色了一番,所以孙翔看到的时候,很难得的感到有些难为情。


其实他一直以来想要战胜叶修,多少还有点脸面问题在作怪,他第一次见到叶修的时候,态度傲慢,对前辈毫无尊敬之心,在会议室早早地占着叶修的位置,在叶修递给他帐号卡的时候,他还嘲笑了叶修发抖的手。如果后来自己不能在赛场上战胜叶修,那一个夜晚他的表现,用得志小人,跳梁小丑这样的词去形容,也毫不违和。


而这次的首战失利,让这一页又被重新翻出,但孙翔没有想过的是,叶修无比平静地,把这一页翻了过去。


他突然有些理解了叶修所说的,认识到自己的弱小,是一种强大这句话的意思。

评论
热度(2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梧桐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