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枝

谁是谁非,恩多怨多,外人说得清吗?

杂食无所畏惧

江湖夜雨十年灯

苍术:

章十、长夜安隐


 


  吴邪是伴随着一串极具韵律的敲击声醒来的。他先是猛地一惊,迅速的清醒了过来,看明情况后又放松了下来,坐在床上盯着那个背对着他玩游戏的人。他几不可闻的叹息一声,才道:“叶修。” 


  他看着那人动作一僵,又快速松懈下来,而后头也不回的就甩来一串叶氏嘲讽:“呵呵。吴大叔你可终于醒了。一把年纪了还喝醉了瞎跑,更为老不尊的是,你居然还发酒疯调戏我们家小队员!” 


  此时吴邪只觉额角青筋猛跳,酒后大脑隐隐的痛感愈发清晰。他理也不理叶修,下床进了浴室。 


  偏偏叶修听到动静还跟了上来,在浴室外拍门,“有个叫小花的来电话说要我收留你一晚啊!老吴你看你多不招人待见。”


  浴室门刷的被拉开,吴邪顶着一脑门水珠阴沉地瞪着这张欠揍的脸。“诶!说中痛处就向打人啊。老吴你这么为老不尊你家里人知道么?”说完这人还啧啧两声才走开。


  别看叶修嘲讽的是挺带劲的,但其实直到吴邪再次凶狠的甩上门,他才暗暗的松了口气。吴邪一声不吭的,也不知清醒没有,这个大叔的武力值他是亲身体验了一把的,万一自己玩脱了就要糟。叶修晃到床边,倒了上去。


  在那人安睡的时段里,他业已思量清楚,自己对吴邪的想法,就像曾经看到的新闻:千年古莲子经培育竟开花。那份情感就如同一颗种子,在他自己都没有察觉的时刻就已经种下。只是后来遇见了另一个人,另一段感情迅速的生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


  而今天,吴邪那句穿越时空般的悲鸣,就犹如,惊蛰那日的雷霆雨露,唤醒潜藏千年的莲子,长成一幅小荷才露尖尖角的美好画面。 


  从浴室出来后,吴邪先是看了眼时间——已经凌晨两点多了,接着他就看到了倒在床上的叶修。听到声响,叶修睁开眼看过去。见吴邪穿着松垮垮的浴衣走了过来,头发都还在往下淌水,人倒是显得精神了不少。然后,他的视线就聚焦到了某一处。 


  吴邪的颈部曲线十分漂亮,只是他似乎时常穿着高领衣物,所以都被遮挡住了。而现在叶修知道关于高领的秘密了——吴邪喉间有一道浅褐色的可怖疤痕,光看这条疤痕都可以想见当时是怎样一番刀光血影。


  随着他步步走进,叶修发现,吴邪身上裸露的肌肤上几乎都有着大大小小的伤疤。一晃神吴邪已经走到床沿坐下来开始擦头发,露出来的手臂上,粗粗看来竟然有十多道疤痕。 


  叶修在心中感叹,联盟的妹子们形容他是个腥风血雨的男人,事实上,此时在他面前的这个男人才是真正血雨腥风。


  吴邪把头发擦到半干后,随口问到:“你有衣服可以给我穿么?”叶修翻了个身,脸埋在枕头里,声音闷闷的传来,“换什么衣服,我的衣服你穿着也不像。”这是实话,他出来就带了两套队服,都是运动款。 


  “我说的是,内衣。”吴邪丝毫不见尴尬的说到。结果叶修在枕头里被闷住了,他挣扎着爬起来,瞅了瞅吴邪……“老吴你居然没穿就出来了!哎呀,要长针眼了。”吴邪嗤笑道:“是谁刚刚盯着我看呢。”叶修翻下床翻了翻行李,丢过来一条没开封的小裤裤。


  吴邪接了又走回浴室,出来时竟然裸着上身,浴衣就那么松松的绑在腰间。“老吴,我必须先交代一件事。”叶修靠在床头看起来特别慵懒,但他的眼神却十分严肃,吴邪停下脚步等他继续。


  “吴邪,我喜欢男人。你会介意吗?”


  他提着一口气,只用余光觑着吴邪,看到他只是动作一顿,旋即恢复自然。仿佛叶修说的只是“今天天气不错”,他甚至连衣服都没有拉起。叶修看着吴邪的动作,缓缓的呼出那口气。


  战术大师叶修,他的擅长的风格一直都是将计就计,以及——出奇制胜。他用一发直球来试探吴邪,得到的结果似乎是好的,吴邪对此并不介意。只是,这不介意,是对这件事呢?还是,对于自己——对叶修这个人毫不介意? 


  不过至少隐藏的意愿,夹杂在信息中,已经向他传递出去了。 


  叶修深呼吸着,然后猛地一滞。吴邪直接解了浴衣,就穿这样近乎全裸的掀起被子躺了进去,叶修顿时全身僵住了。吴邪扫了他一眼,有些疲惫的开口,“你不睡么?我不会对你做什么的。我虽然酒醒了,但还是很困。”说着,他还伸手把灯全给关了。叶修在一片漆黑中呆愣了片刻,随后立刻也躺了下来。 


    他在黑暗里凝视着吴邪的侧影,他所不知道的是,吴邪同样睁着双眼,放空着。良久,吴邪听到叶修如叹息般的声音,“晚安。”吴邪终于了阖上倦怠的双眸,唇角漾出一个极浅的微笑。


  新旧交替的这个漫漫长夜,有些暗藏的情绪在酝酿发酵中被期待着成为一壶佳酿,有些崩裂的伤痕被粗心却温柔的妥善包扎。


  即使那些伤痛未曾减去分毫,那些执念也未曾磨去半点,只是,总有那么一个夜晚,能够让你坦然入眠,身心安隐,无所畏惧。


 


【终于可以来摸个鱼了^ ^】


【虐完就要小治愈一下嘛】


【晚安吴邪,晚安叶修】


【顶着艳阳高照说上面那句话略违和呀】

评论
热度(1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梧桐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