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枝

谁是谁非,恩多怨多,外人说得清吗?

杂食无所畏惧

【伞修】有你在 part49

死宅懒废:

设定:①伞哥没有死,和叶修一同进入嘉世


          ②时间线在原著开始前一个星期


         *撒个糖


        前情回顾可点:part1   part48


===============================================


       总决赛之后例行的会有记者招待会,对于新科冠军百花,记者们很期待会有什么嚣张的言论,毕竟百花的新人这一赛季以来的确是各种霸气宣言,虽然当时很多人都想打他们脸,但当现在对方将冠军收入囊中,大家的口风自然就转变为百花有嚣张的资本,是自信的体现。


       职业联赛就是这样残酷和现实。


       而对于这些百花深有体会,在本赛季之前,两次折戟总冠军,第二?亚军?听起来也是挺不容易的成绩,也一定程度上说明了他们的强大。但是,这却从来不会被人视作是一种荣耀,甚至因为冠军获胜的衬托,第二名身上的失败者烙印会更加清晰一些。被人嘲笑万年老二多年,在今天之前的百花可以说是冠军光环下最可怜的牺牲者,甚至在媒体的笔下,他们比那些浑浑噩噩打了一赛季最后没出局也没进季后赛的酱油队还要失败。


       也因此,赛后的记者招待会,百花一致都说着“对手很出色,只是我们今天发挥更好”这样的套路话,让记者们很是失望,不过对于冠军,记者总是要宽容得多,并没有咄咄逼人。


       相比百花这边的温和,嘉世那边就要尖锐得多,甚至记者们隐隐是带着一丝“恶意”。


       当然,并不是针对嘉世,只是针对“第二名”。


       嘉世队长苏沐秋历经八个赛季,和媒体打交道的经验绝对丰富,所以在面对诸如“嘉世自四连冠后直到本赛季才再次进入总决赛却还是与冠军失之交臂,嘉世是不是真的在走下坡了?”、“沐雨澄风被舍命一击带走是因为您今天的状态不好吗?”、“百花的新秀本赛季如此勇猛,是否预示如您这般的初代选手是时候走下舞台?”等等问题,他都一直游刃有余,回答圆滑且滴水不漏,直到——


       “同样是被舍命一击带走了嘉世两位核心中的一位的情况,当初第四赛季苏队长您能够力挽狂澜保住嘉世的不败金身,而本赛季一叶之秋却无法做到只能将冠军拱手相让,请问这是不是说明叶秋的状态下滑,是时候要走下神坛了?”


       嘉世其他队员听到这个问题时的第一反应惊人一致——完了!


       记者你问的什么破问题啊!你知不知道我们队长是个正宗叶吹啊啊!!你说他不好他一点都不会在意但是你不能说叶秋一句不是啊啊啊!!!这个是队长的爆点一戳必爆从无例外啊啊啊啊!!!!


       果然,苏沐秋听到这个问题后顿了一下,脸上的笑容却是莫名温柔了几分,熟悉他的嘉世队员全都下意识打了个寒颤,默默缩小了自己的存在感。


       笑得一脸温柔的苏队长说出的话却是和温柔完全沾不上边。


       “这位记者朋友,麻烦你在联盟里面找一位能够在面对三个职业级、强攻职业围攻下还能顺利突围的选手给我看看,你是太小瞧职业比赛还是太小瞧百花战队?至于走下神坛,什么时候职业联盟再出现一个连冠战队你再来和我说这话吧。”


       一直被和风细雨对待的记者突然被苏沐秋寒风刺骨地一顿呛声明显反应不过来,一脸懵逼不知道该说什么,其他人也是愣了神,就这么会功夫,参加记者招待会的嘉世队员已经起身,在他们队长的率领下,默默地离开了采访台,消失在了选手通道……


       被呛声的记者回过神来后感觉十分窝火,心里决定要把嘉世写成拿不到冠军心里酸,眼红冠军,言辞嚣张……然而想着想着,他突然就没了脾气,因为他发现人家苏队长还真的是嚣张得有理有据,特别是最后那句,联盟现在不说四连冠,除了嘉世外连个连冠都没有,而眼红冠军这样的话,他敢写就要做好被嘉世粉,不,应该是所有荣耀粉喷的心理准备吧,谁不知道八个赛季过去了,嘉世一支战队拿走了一半冠军呢!


       不过刚刚那个问题到底是哪个点戳到了苏队长的爆点呢?记者朋友陷入了深思。


       另一边,嘉世队员跟着队长安安静静地走着,没一个人敢出声,就怕殃及池鱼被队长还没消下去的火烧到。


       “苏沐秋你可回来了,赶紧走,去吃宵夜啊,我都快饿死了。”


       嘉世队员们从来没有如现在这一刻那么高兴能听到他们副队长的声音。


       而刚刚还在低气压的苏队长周身气场明显回升,让队员们齐齐松了口气。


       “饿不死你,刚丢了冠军呢就想着吃,这样没心没肺体谅过大家失落的心情吗?”苏沐秋凶巴巴地道,但是语气里明显不带丝毫责怪的意思。


       嘉世队员:队长你好假哦。


       “冠军而已,又不是没拿过,还有下一个赛季呢。”


       在第四赛季后出道的部分嘉世队员们:我们就没有拿过啊QAQ


       苏沐秋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回头看向队员们已经又是那个温和的队长,“你们饿不饿?要不要一起?胜败乃兵家常事,下一个赛季继续努力就好了,不用太沮丧,冠军还会有的。”


       嘉世队员先是点了点头,然后又摇了摇头。


       苏沐秋:?这是要一起去宵夜还是不要?


       最后还是里面资历最深的张家兴代表众人说不去宵夜。


       等到正副队长都消失不见后,嘉世剩下的队员,不论主力替补还是坐冷板凳的都聚在一起迫不及待地聊起了八卦。


       “咱们正副队长感情真是好啊,我在队里这么久还没见他们吵过架。”


       “就是就是,就咱们副队那张嘴,如果他不是一叶之秋的操作者,我分分钟要在网上疯狂吐槽他。”


       “我总是觉得我们队长对副队有种迷之宠溺。”


       “呕,这个说法好恶心,宠溺是什么鬼,深厚的兄弟情谊吧。”


       “有点幽默感行不行,反正如果他们两个要是哪一个是女的,估计早就在一起结婚生子了。”


       “对了对了,坊间传闻我们队长就是副队的粉丝团总会长,副队的粉丝团就是他一手组建起来的,团内管理清晰制度详尽,是如今所有职业选手粉丝团借鉴学习的榜样。这个总会长是个资深叶吹,撕过的叶黑不计其数,深受众多叶粉推崇。”


       “真的假的?不会吧?队长他……会这么痴汉吗?那个总会长的ID叫什么?”


       “……叶秋好棒棒……”


       “操!我不相信,我们队长才不会取这样的ID,太、太!反正我不相信。”这个明显是一个苏粉的嘉世队员拒绝相信。


       “是真的。”突然一把倍感沧桑的声音幽幽响起,众人立刻扭头看向声音的主人,就看到张家兴一脸真理总是掌握在少数人手里的唏嘘表情,大家立刻围了过去求爆料!


       张家兴,第四赛季出道,接手嘉世的牧师织影,同时也以新人身份随队夺冠,现在嘉世队伍里除了双秋就数他资历最老,而且他人也很不错,很照顾后辈,更重要的是,他掌握着很多老一辈才会知道的一些属于嘉世的内部趣事,因此年轻队员们也很喜欢在他这里听八卦。


       张家兴也不吊大家胃口,一脸往事不堪回首地道:“我也是无意中发现网上那个叶秋粉丝团总会长‘叶秋好棒棒’居然是我们的队长,我当时也很绝望的。那还是第四赛季总决赛后的事,一叶之秋不是被季冷舍命一击了么,网上很多叶黑就说他不行了,技术退步啊,状态下滑啊,赶紧退役啊之类的,看到这样的言论,身为叶吹的队长怎么可能忍啊,所以某天我就无意中看到他拿着手机在网上和人家撕逼,里面显示的ID就是‘叶秋好棒棒’。你们知道我内心有多崩溃吗?队长高大上的人设完全崩塌了!当时真的是觉得即使是刚拿到的总冠军都不能修复我破碎的三观。”


       “啊啊啊啊,天啊!!我不要听我不要听我不要听!队长才不会是那个著名叶吹呢!!!”身为苏吹的那位队员发出一长串惨叫,真是闻者伤心听者流泪。


       其他嘉世队员:孩子,节哀。


       “这样说起来,队长对副队那么维护也就说得过去了,这样一对比,副队就有些无情啦,他都没有在网上为队长说过什么。”另一名队员虽然不是苏吹,但是也很喜欢自己队长,忍不住就打抱不平起来。


       “并不是,副队不是不想在网上维护队长,而是被老板和队长明令禁止他不准在网上乱说话。”张家兴用‘你们还是太年轻’的眼神看了看所有人,“你们知道‘叶爸爸事件’吗?”


       “那是啥?”众人一脸懵逼。


       “那是发生在第一赛季夏休期,我也是听前辈们说的。第一赛季末之后,因为副队不喜欢在媒体面前露面,所以老板所有的商业资源自然就倾斜到队长的身上,这就导致了那会队长的人气急剧飙升,大街小巷都是他,然后叶粉就不爽了,再加上其他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网友起哄,一大波的苏黑就涌现出来,什么难听的都有,中心思想就是队长打压副队,是个心机婊,要为副队打抱不平。”


       “凸(゜皿゜メ) 靠! 这话谁说的!拉出来打死!”苏吹队员立刻表示了愤怒。


       “谁说的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这个事情越演越烈,闹得粉丝都快要堵俱乐部门口之前,我们的副队开通了微博,发了他职业生涯中第一条微博。”


       “骗人吧,副队的微博到现在都还是干干净净的,哪里发过啥。”一名队员表示怀疑。


       “废话,那条微博发出来没有10秒就被删了好吗?”张家兴翻了个白眼,“你们想,就我们副队那垃圾话的水平,第一赛季后的夏休期他才十九,又是拿了冠军,正是意气风发的时候,发的微博说的话能是什么好话吗?”


       “说了什么说了什么?快讲。”队员们表示非常好奇。


       “那条微博是这样说的,‘谁允许你们对我的队长指手画脚?还有,别那么大脸操心你叶爸爸的事。’你们说,就这内容能挂着吗?不是秒删都已经被无数人截图留存了,你们要是还不信可以去各大论坛搜搜‘叶爸爸事件’,绝对能找到,有图有真相。”


       众人表示,叶爸爸什么的,真的是副队能说出的话啊_(:з)∠)_


       “我突然觉得,如果有人告诉我,我们苏粉的粉丝团总会长‘沐秋么么哒’其实是叶秋,我一点都不会惊讶。”刚刚经历过三观重塑的苏粉队员露出了一个虚弱的笑容。


       “没有这么玄幻吧……”


       “谁知道呢,不死一百岁都能有新闻呢。”


       议论纷纷的嘉世队员们没有发现,掌握了好多鲜为人知八卦资料的张家兴前辈,缓缓露出了一个深藏功与名的笑容。


       下一次再爆‘沐秋么么哒’就是副队吧,就这样愉快地决定了。


——TBC——  part50


哈哈哈哈,这章写得好欢乐。


沐秋和叶修两个就是互为对方的粉丝和痴汉啊XDDD,重点是,他俩还互相不知道,因为都觉得太羞耻了2333。


张家兴是哪一个赛季出道的原著里没有说,所以就私设了。


对了,因为有读者提到说有你在这个tag有时候会有别人秀恩爱的一些照片XD,所以就建议我弄个新tag伞修-有你在,所以我就弄了,不觉得麻烦的可以订阅一下,不订阅也没关系,因为有你在这个tag还是会继续打,至于之前的章节,有时间可能会加上新tag,没时间可能就不管了,所以暂时还是有你在这个tag能够找到全部章节。


本章涉及六百八十六章。



评论
热度(69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梧桐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