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枝

谁是谁非,恩多怨多,外人说得清吗?

杂食无所畏惧

停车平台分享1.0版

青棠欢:

众所周知,不老歌翻了。


众所周知,我热爱折腾。


所以这两天我疯狂地检索了各种文字类平台,以期为广大老司机们找到最合适的停车场。


不多说,切入正题。


1.云笔记&云协作文档平台


这一点重点介绍。


对于广大的以lofter为据点的朋友们来说,其实我们连载都是走正常的lofter发文的。我们需要的只是一个停放单章或单篇甚至是片段车的平台。


这种情况下,我们最主要的需求就是——舒适的阅读体验及稳定安全的文档储存。


以个人的经验来说,云笔记或云协作文档平台是最符合这项需求的。


我个人使用的是为知笔记,它可以分享外链,可以带密码分享外链,可以限定时间分享外链(比如我可以设定只分享三天),可以随时取消分享外链。


唯一的问题是,它是收费软件,必须付费使用。如果和我一样对它有其他需求的可以试一试,如果仅仅想停个车,可以发散一下思维看看其他云笔记平台是否好用……


而其实,如果单纯停车的话,云协作文档平台个人认为相当好用。


我测试了大部分此类平台,目前推荐的是企明岛和一起写。


企明岛:其实是企业内部管理类云平台,适合项目组搞策划,但是完全可以当做在线文档分享。它可以公开外链,设置只读权限,随时关闭外链,相对来说私密度够,分享度也不错。


一起写则是更简洁的云协作文档平台,其优势同上,可私密可公开。


企明岛我注册后显示是试用版,需不需要收费还待后续跟进。我已经在上面停了一辆车,检测一下它的安全度。


一起写是可以注册免费个人的,安全度我也在检测。


还有就是,为知、企明岛、一起写,电脑阅读界面都很舒适……umm


2.手账或公众号分享类网站


我个人使用zine。指路:zine。建议下载APP使用,网页端也可编辑文档。手机端阅读体验很好,可进行花里胡哨的排版,分享通过手机app,可随时监控阅读数,可随时取消分享。


部分手账类APP可能具有此功能,请自行开发。


3.国外平台


最有名莫过于p站(pixiv)和ao3,请自行搜索。


p站注册方便,但是发布文章总是莫名其妙失败,然后还必须等5分钟才能重新投稿,然然后还有可能失败……so……


ao3需要排队,我目前还排着呢,等我注册上补充新的测评。


来自 @Cookie_骨科沉迷/高三暂退 朋友的ao3体验分享:


用ao3的来分享下用户体验,ao3一般不会被墙,但是它只能用wifi开,不是电信家的wifi也可能打不开。发第一章需要填一堆东西,它本身有文学网站的格式,适合连载。而且自动提供下载功能,下的mobi格式可以直接用kindle看。适合长篇,开车从来不翻。唯一的缺点是要wifi……


晚间时段测试了wordpress,感觉从不翻车角度来说是最安全的选项,但是不容易打开,电脑端操作不易等。有app可在手机端便捷使用,需要摸索一下如何操作。


提个醒就是,国外所有网站都有一个风险就是——随时可能被墙,嗯……


4.国内论坛、博客类平台:


论坛或博客类平台,感觉功能其实是与lofter重合的,重在交流与分享,做为单独的备用停车场,其实非常不适合我这种安静如鸡甩个单章链接就走深藏身与名的高冷范。(???)


有名的比如长佩,喜欢热闹的、喜欢与读者和其他作者交流的、打算把此平台当做稳定更新地的,可以考虑使用。指路:长佩


注意:长佩对车也是有规定的,使用前请务必阅读版规。


微博平台,长微博功能,一般情况下没什么关注度的小号还是比较安全的,可考虑。


还有其他小众论坛或博客平台,请各位独立开发。


顺便说一句……不老歌都翻了,其他网站还远吗……?(希望我不是乌鸦嘴)


5.小说文学站类平台


此类平台就类似于小说网站了。注册啊运营啊都和大型的文学网接近,个人也是认为不太适合停靠单独的车。


有名的如:popo、龙马等,不指路了,大家自行搜索。


提醒一下,popo是有墙的。


以上基本是我这几天短期内的个人体验,我长期依赖的是为知笔记但是它收费……


具体的稳定度请等待我跟进评测。


其他平台我也会继续开发。


——补充说明——


1.所有平台均有风险,不保证不翻车,仅仅是给大家提供一种可试用的平台参考。


2.全篇带倾向性,全篇为个人经验主义。推荐的平台主要考虑以下几项:读者的阅读体验(包括电脑端与手机端是否阅读舒适,不同的网络状态下的页面打开的稳定性等),作者的发布体验(页面是否简洁易操作,文档安全性及私密性如何)。不推荐外网基于:外网的不稳定性(部分网络状态可能打不开,存在未来被墙的风险),注册及使用的不便捷(外文界面,网络不稳定等)。


3.合理讨论各平台阅读及使用体验很欢迎,选择何种平台完全看个人。不用来一争高下非要强迫他人使用某一种平台。


最后,祝各位都能找到不收停车费还不担心被拖车的停车场。

评论
热度(496)
© 梧桐枝 | Powered by LOFTER